狐忘

啊啦啦~为什么有时候感觉自己像个反派?

【文豪野犬】罪孽之章 03

  果戈里 X 妹  X 条野秋菊;

  

  妹不属于任何一方势力,有自己单独的组织,也不一定是好人;

  

  剧情不会按着原著走,但是大背景不会变(其实就是被原著超度了);

  

  可代入,可不代入;

  

  有意见就提,别骂!不想看直接划走!

  

  ————————————————

  

  动不了……

  

  看不见……

  

  等你再次醒来,你发现自己被困在一把椅子上,双手、双脚分别被麻绳绑在扶手和椅腿上,眼睛被布条遮盖,嘴也被胶带封住。

  

  这个粗暴的行事作风,你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其他犯罪团伙绑架了。

  

  “啊,小姐醒了。”

  

  条野采菊撕下你嘴上的封条,一只手轻挑起你的下颚。

  

  “我该怎么称呼小姐比较好呢?”

  

  “记者藤原肆?送报的拓云惠子?护士小姐木村纱织?还是说叫你……太宰莳比较好?没想到小姐的工作真复杂。那么,小姐喜欢我怎么称呼你呢?”

  

  你没有开口回答。

  

  “唔……不说话吗?”

  

  “我记得太宰小姐以前在港口Mafia是担任审讯一职吧?虽然已经离开了四年,我想你应该没有忘记审讯通常会用的手段。”

  

  “当然我身为军方肯定不会那么过分。”

  

  “只不过……”

  

  条野采菊另一只手抚摸上你的右手,他牵起你的手十指相扣。

  

  “小姐这双手很漂亮,用来弹钢琴再合适不过了。可惜……”

  

  “你想问什么?”

  

  你一向很爱惜自己的双手,自然明白条野采菊话语间的威胁,不就是情报吗?自己就算说假情报他也不一定会知道真假。

  

  “不如先聊聊你自己?”

  

  “我现在只是报社一个普通的记者,有什么好聊的?如果你想聊我在Mafia的日子,那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不过都是些没意思的杂活儿罢了。”

  

  “没意思的杂活?”

  

  条野采菊手指揉搓着你的指关节。

  

  “据我得到的情报,你在Mafia期间一共审讯529人,其中活下来的人数……为0。同为审讯官,不如我们交流一下审讯技术?只用交流一下怎么让被俘虏的人在活着的时候交代俘虏方想知道答案就行了。”

  

  想得美。

  

  你嘴角浮现嘲笑的笑容。

  

  “怎么?前犯罪组织干部还需要我教?”

  

  话音刚落,你感觉到条野采菊的情绪有了那么一瞬间的变化。正当你想要趁胜追击时,条野采菊直接伸手抓住你的双颊,过大的力度痛得你眼角直泛泪花。

  

  条野采菊抓着你的脸拉倒他面前,你们的脸近得你可以感受到他的鼻息,但是你只感觉脖子好痛。

  

  “太宰小姐,以你的罪孽我可以就地把你处决掉,你知道吗?”

  

  “呵呵……军犬先生,那也得你有这个本事才行啊。异能力——「雪中梅」!”

  

  “哦?”

  

  你用藏在衣袖的刀片割断了捆住四肢的麻绳,在摆脱束缚的同时,你拽下遮住双眼的布条,双手撑地双脚腾空向条野采菊踢去。

  

  条野采菊双臂挡在身前,被突然起来的攻击逼得后退了几步才稳住身形。

  

  “真是意外,没想到你的异能力居然和铁肠先生的异能力一样。”

  

  “识趣点就让我离开,你的那位军犬伙伴不在这里,跟我打,你毫无胜算。”

  

  “那可不一定。”

  

  条野采菊的身体渐渐消失在视野中,是他的能力「千金之泪」,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分子化。这对你来说不是很友好,周围的光线过于昏暗,要凭眼睛去观察敌人的位置着实有些困难,不过,总会有办法。

  

  “异能力「细雪」。”

  

  你的身影融合在环境中。

  

  比隐身,你可不会怕谁。

  

  条野采菊一愣,他记得这是武装侦探社里面一个人的异能力,已经吃过一次亏他可不会再吃第二次。他仔细聆听房间里的声音:脚步声、呼吸声、心跳声都可以成为他找到人的线索。

  

  然后,他听到了开门声,即使你已经用了最轻的力度。

  

  身侧刀剑出鞘,条野采菊显了身形,剑尖直逼他所预判的位置。你堪堪躲过剑刃,差点没站稳跌倒在地上,幻境也被迫解除。

  

  条野采菊没有就此收手,他翻转剑身,锃亮的剑划过你的脖子留下一道血痕。

  

  你后退拉开距离,心里没有丝毫劫后余生的喜悦。刚刚如果自己没有及时打飞条野采菊的剑,自己的脑袋可能已经落地了。你摸了摸脖子上的伤,不算太深,应该只是擦破了皮。

  

  “太宰小姐,你还有什么能力?”

  

  条野采菊甩掉剑上的血,整个人看起来游刃有余,就像是对于这件事他已经胜券在握。

  

  你抬起手臂,却在半空停住了。

  

  (莳,记住了,不要让太多人知道你的异能力,特别是军方那边的人。如果遇到了,装成普通人是最好的选择。)

  

  啊……明明和哥哥约定好了……

  

  你对着空气摊开右手,一本厚重的黑皮书凭空出现在手中,书的周围不断生成无数文字形成的锁链。你翻开书,手指拂过书页,几个文字漂浮在空中,它们渐渐组成词语。

  

  异能力「罪孽之章」:可以复制使用者所见过的任何异能力,使用后会收取相应代价并记录在书上。(注:代价大小由复制的异能力强弱决定。)

  

  “我是真的很不想用。”

  

  “异能力「污浊」。”

  

  条野采菊所在的地板以他为中心,小范围塌陷,他被重力场压制直接半跪在地上。你趁着这个空荡顺着走廊向外跑去,相应的代价会在五分钟之后支付,你要在这个时间内尽可能的跑远一点,可以的话直接离开是最好。

  

  随着你的远去,重力场也在失去效果。

  

  条野采菊从口袋中拿出手机。

  

  “喂,铁肠先生吗……对,犯人在向你那边过去……不,不能杀,她的异能力是从没有见过的……好,我知道了。”

  

  就这样逃了?

  

  条野采菊有些诧异。明明才过去几分钟,怎么人就突然消失了。末广铁肠告诉他说是刚看到人,人就掉进了路上突然出现的洞里。

  

  难不成有同伙?

  

  “对了,她还留了一句话。”

  

  “什么话?”

  

  “她说:‘你不仅狗,还废话多。’。”

  

  条野采菊一时间没有回过神,慢慢的,他觉得这句话里面有点不对劲。他又琢磨了几分钟,回过神,和你说他是军犬是不一样,这句话是真的在骂他。

  

  “喂,条野,我们还追吗?”

  

  末广铁肠那边喊了条野采菊好几声也没见人回答。

  

  “暂时不追了,我们先去调查帮助武装侦探社逃跑的人,我已经有眉目了。”

  

  “行吧。”

  

  ………………

  

  你蹲在地上大口喘气,时不时会咳出几口鲜血,衣袖已经被鲜血染红。

  

  “唔,莳莳在变小,是我的错觉吗?”

  

  果戈里围在你身边转圈。

  

  “你能不能安静一下……”

  

  你现在整个人难受极了,身体在一圈一圈强制缩小,那种感觉就像是硬生生把人塞进一个容量不大的玻璃罐一样,又或者是被强行拆开重组。你不知道这次自己要被迫回到几岁的时候,如果是回到异能力显现以前,那么自己恢复以前都只能靠其他人保护了。

  

  果戈里盯着你的眸色暗了几分,听话地闭上嘴和你一样安静地蹲在你身边。

  

  十几分钟后,年龄回逆停下,你真的回到了异能力显现前一年,也就是说这段时间你都没有办法使用异能力了。

  

  “果戈里,你让我打一下。”

  

  “唉?为什么?”

  

  “还不是因为你来得太晚了!”

  

  你扬起小拳头砸向果戈里,本来以前打果戈里就没什么伤害,现在变小了打他就像是蚊子叮人一样没太大的感觉。

  

  果戈里一脸委屈地看着你。

  

  这家伙就知道使用美人计!

  

  你别过脸假装什么都没有看到。

  

  “懂了!作为补偿——这段时间就让我来照顾莳莳吧!啊!小小的莳莳!好可爱!”

  

  果戈里很快就恢复了精神,他张开双臂垫脚转圈圈。几圈后,他站定,弯腰,把你抱在怀中举高高。

  

  “第一件事——去给莳莳选一套合身的衣服!提问——莳莳喜欢什么样子的衣服呢!我觉得那种毛绒绒的小裙子就很不错哦!”

  

  “停,停下……”

  

  “我就知道莳莳很高兴!”

  

  不,你不高兴。

  

  你感觉隔夜饭都要被果戈里晃出来了。

  

  “那个……”

  

  “这位先生,能否把你手里的那个女孩交还给在下?”

  

  低沉慵懒的声音响起,身着黑色风衣的男人摘下帽子行了个绅士礼。

  

  果戈里停下手里的动作,把你死死抱在怀中,看向来者的笑容满是警告和杀意,就像是一只护食的大猫。

  

  “这是小丑的东西,不可以抢哦~”

  

  “太宰莳小姐是我们Mafia的成员,出了事应该交给Mafia内部处理。”

  

  跟在森鸥外身旁的爱丽丝已经做好动手抢人的准备了。

  

  果戈里看了看森鸥外,又看了看你,他戳了戳你的脸,似乎在思考什么。片刻后,他把你递给了森鸥外。

  

  “要不是接下来的事情太危险了,我才不会把莳莳让给你!等我送走阿陀就来找你!莳莳你别乱跑啊!”

  

  说完,果戈里就原地消失了。

  

  他就这样走了?他就不怕森鸥外是个变态吗?果不其然,你感受到森鸥外看你的眼神逐渐变得兴奋,心里腾起不详的预感,这家伙好像真的是一个变态萝莉控……果戈里!快回来救人啊!

  

  “那个森先生……”

  

  “小肆酱好可爱!你现在肯定没有合适的衣服穿对吧!我带你去买小裙子怎么样?我推荐洛丽塔哦!你看爱丽丝酱穿着就很好看!”

  

  森鸥外根本不给你拒绝的机会,直接抱着你就往商场走去。

  

  “等等等等!你们Mafia帮了侦探社就不怕「猎犬」来找麻烦吗?”

  

  这么光明正大地逛商场真的可以吗?

  

  “放心好了,目前他们只在乎侦探社那几个人的情况,就算Mafia要出事,那也是以后的问题了。”

  

  你还真的很佩服森鸥外的心大。

  

  “唔……这件好看……”

  

  “这件也不错……”

  

  “哇唔!这件又是一种风格!”

  

  你无奈地站在原地任由森鸥外给你挑选衣服,爱丽丝在一旁偷笑。短短十几分钟,森鸥外就已经挑了好几套裙子了,而且毫无疑问都是洛丽塔风格。

  

  “说起来,为什么小肆酱要让他们把你抓回去?”

  

  你一愣,没想到森鸥外会突然发问。

  

  “小肆酱用异能力了吧?明明太宰君叮嘱过你不要在军方的人面前用。”

  

  “……我没想到会和那个瞎子打起来。”

  

  预想的情况是:你被「猎犬」抓住,审讯时随便放个异能力让他们把你关进监狱,这样你就可以去找太宰治算账了。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和那个瞎子打起来了,还没忍住暴露了自己的真实异能力。

  

  一想到这里你就感觉头大。

  

  “好了,就买这些。”

  

  森鸥外手里至少提了十几个袋子。

  

  “接下来小肆酱要去哪儿?基地还是和我一起回Mafia那边?”

  

  “我打算一个人在外面逛逛。”

  

  如果回Mafia那边被认识的人见到这幅模样可不好,回基地那边……你已经能够想象那群家伙会是什么反应了。

  

  “你现在一个人在外面可不安全。”

  

  “放心吧,只要不遇到「猎犬」的人就行。”主要是想去侦探社平时工作的地方那边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好,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

  

  森鸥外把新买的手机和耳机给你。

  

  你接过手机和耳机第一件事就连接,然后拨通电话和基地那边取得联系。

  

  “小肆酱——衣服我会给你留着!”

  

  谢谢!没有必要!

  

  在森鸥外和你挥手道别时,基地那边正好接通了你拨打的电话。

  

  “什么小肆酱?什么衣服?老大是你打来的电话吧?你那边现在什么情况?为什么我听到了男人的声音?”

  

  ……你现在想一刀抹了森鸥外的脖子。

  

  

  

评论(13)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